健康養生.jpg  

東方注重精神層面的「氣」,說「氣為血之帥」,氣行則血路活絡、循環順暢,帶動身體的新陳代謝,並活化細胞。氣滯血瘀就會阻塞,久之形成痠、麻、痛、腫,甚至導致細胞異常、腫瘤、癌症等。氣是無形的能量,受到各種訊息與磁波的影響:

一、情緒、想法與認知(內因)
氣血受情緒思想而變化,例如,心情低沉,氣會卡在氣海,也就是胸口的膻中穴,人會感覺胸悶,胸口像被綁住似的,有壓迫感,呼吸量減少,全身氧量也因而減少,影響心臟、腦部、臟腑等血液的循環。人生氣時,氣衝腦門的膽經,導致頭痛,血液凝滯於肝臟,形成肝鬱。人的情緒和想法無時不影響氣血的狀態,也深深左右人體的健康。


二、外在磁場環境(外因)
居住環境的磁場影響氣的運行。例如在充滿電磁波干擾的機房旁工作,員工之間總是吵架;四季節氣影響人的臟腑頻率:春主木,宜養肝,燥熱的夏季主火,容易心火旺,悲涼的秋主金,容易勾動肺虛的悲愁,冬季則收縮,屬水的腎臟可趁此時好好保養。四季天候變幻,人的氣血與臟腑也需要配合而調養。

此外,天體的運行也會影響人體氣血運行,例如最明顯的就是月亮的引力,對血液造成如潮汐般的引力作用,頭部弱的人甚至每接近月圓就感覺脹痛不舒服。不同星體對地球上的我們,都會形成不同程度的精微影響性。


三、飲食(內外因)
日常生活飲食也深深影響氣血運行及五臟六腑。中國自古重視柴米油鹽醬醋茶,有其道裡,老祖宗很早就發現五味和五臟的關係,古書記載:酸入肝,苦入心,甘入脾,辛入肺,鹹入腎。更提到:酸走筋,苦走血,甘走肉,辛走氣,鹹走骨。當我們吃進口的食物五味不調,訊息雜亂時,很容易導致臟腑與氣血的紊亂,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因此,許多人吃了不對的食物,特別是大餐一頓,各種食物同時間進入身體裡時,就變得昏沉想睡,甚至頭暈想吐等,這都是訊息干擾臟腑與氣血的狀況。

光訊息活化的技術,就是讓食物的頻率和諧,第一個改變的是口感,和諧的大自然頻率伴隨食物進入人體,人們吃到的是純淨的感覺與心靈穩定的能量。對於氣血運行及五臟六腑的和諧性,有很大的助益。

除了注意以上所述日常生活食衣住行等細節之外,不妨從經絡穴位著手,多多保健,活絡全身。「臟腑藏於內,經絡行於表」雖然臟腑很難直接碰觸到,但一有狀況,卻會透過經絡在筋肉表層反應出來,例如痠、痛、麻等,經絡等於是通達臟腑的能量高速公路,途中布滿了大大小小的能量交流道,也就是「穴位」!自古中醫學便透過針灸,刺激穴位點以疏洩或增補各個經絡高速公路的能量,或者以刮痧等傳統療法刺激臟腑位於四肢體表的反射區,激活臟腑恢復機能,達到治病的功效。

為此而研發的光訊息棒,以高振動頻率的訊息灌注於牛角棒內,高低位差的療癒原理,讓疏導能量的效果顯著,配合鬆身、活絡氣血、活化細胞的功能經絡霜,功效更加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