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氣的真諦   文/祈明老師寫在2014年初

把花精更名為花氣,「花」傳遞的是生命無限繁衍的偉大母愛,而「氣」呢?我們都知道人活著就是憑一股氣,這氣可分為先天之炁與後天之氣,人的氣也是能量,古代人練氣、修氣、養氣,都在談能量,在宇宙之中,氣就是所謂的「道」,萬物循環之竟,是宇宙的哲理。
我們會生「氣」其實都跟愛有關,道家修練系統中,養氣要先養心,心不愉快氣就不順,花傳遞愛,紓解了人們心中的氣,花療癒情緒,更深一層來講,花是提升心靈的藥,靈魂得到滋養,心情平靜,心靈就能得到提升,意識就能回到原本的空間,連結天地之故我,道家談天─地─人,就是這個道理。
花大多是雌蕊與雄蕊同株,花朵在最健康且完全展放的時候授粉,微觀生命結合的瞬間,陰與陽一碰觸,生命繁衍的喜悅爆發出宇宙至深的真理:愛的力量。這愛的能量透由花氣進入到人體,對人內在的影響是全面的,我們從最深的內在憶起生命本源的共振,源源不絕的創發力讓靈魂甦醒,進而有正面的能量去轉化自身的困頓與掙扎。
花氣讓我們進入大自然中與花、水、山、樹、石等互動,訴說的是道家的養生。道家和道教不同,老子的道家是巡遊天地之間的,不知道他從哪裡來,又往哪裡去,幾千年前來到人間傳遞自然大法之後,自此了無蹤影,他貫徹的是師法自然,以大地為家的生活之道。稱花氣而不是花精,在於表達花之神聖,我們所擷取的不只是花的精華,而是花與天地之間交融的這份生命智慧、源頭的愛。
從現代物理學、振動醫學、傳統道家養生修練系統、中醫情志學,以及心理學,我們都可以談花氣,本源的道是一法通萬法。

※微觀生命結合的瞬間,陰與陽一碰觸,生命繁衍的喜悅爆發出宇宙至深的真理:愛的力量。花名蔥蘭
圖片 3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