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製作自己的生命說明書

生命來到人世間,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製作自己的生命說明書。生命的成長過程、修煉的過程,認識自己的過程,這過中種種的體會都是說明書的內容。認識外在的世界很容易,然而認識自己、向內觀看是不容易的,而最快速的方法是透由外在的映照中看見內在的自己,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朋友就像一面鏡子,與朋友相處的時候選擇他的優點向他學習,借鑑他的缺點改善揚棄。在祈光,一張張的花卡也是一面面的鏡子,一位位的朋友,引領我們照見自己內在複雜的身心、生活、工作等的情緒壓力,不管此時我們自覺到自己的問題與否。

011  

 

透由花卡的鏡射,照見內在潛意識的情緒變化

了解情緒背後的原因很重要,孩子生氣,生氣不是孩子的本因,但是要有方法來檢測情緒表象背後的真正原因。例如:憤怒的情緒是累積而來的,從媽媽懷孕時就有了,小小的受精卵在媽媽肚子裡就要承受許多來自媽媽情緒的壓力,或是出生後尿布溼、肚子餓的時候,哇哇大叫沒有人來照顧也會累積憤怒,而憤怒容易潛藏於肝臟。恐懼也有很多形式:孩提時被霸凌的恐懼,被爺爺載騎腳踏車從後面摔下來的恐懼,對未來的恐懼,對無形世界的恐懼,怕鬼的恐懼,不同的恐懼都能透由花卡輕易地解析其相應的頻率。

恐懼、憤怒悲傷都會影響睡眠,透由花卡能找出情緒根源。憂傷、悲傷的原因究竟是來自情感問題或是原生家庭?沮喪的外在也可能是自信議題,呈顯於外在的現象不代表原因,一般人都只處理結果而沒有發現原因。孩子生氣可能是覺得媽媽只在乎哥哥不在乎我,覺得不被關愛,而用生氣來引起父母的注意,生氣不代表孩子的問題,要看他背後的原因。花卡就像鏡子,映照出每個人內在的心情。

012  

 

花卡應用情緒分析

透由花卡的解析來檢視個案情緒的身心狀況,追溯情緒壓力的路徑,而睡眠失衡的原因就很清楚了。

案例一
個案一因有有睡眠問題而來求診,困擾於自己睡不好,但對於自己身心的狀況不清楚。挑完花卡後會明白原來引起睡眠失衡的原因有:野薑花(現實工作壓力)、藍色牽牛花(家庭和工作蠟燭兩頭燒的壓力)、二葉松(內在有孤獨感)、雞冠刺桐(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角桐草、油點草(內在感到焦慮又很擔憂)。

014

案例二
由個案二所挑選的六張花卡中,可以看出她睡眠失衡的原因和情感有關:盤花(腦海中的想法停不下來)、刺葉王蘭(可能三角或是多重情感關係)、百合(長期生活沮喪與憂傷)、紅蓮花(心中放不下無法原諒)、刺莓(很敏感)、芒花(容易有嫉妒和比較的心)。

013

 花卡也特別適合與自閉症孩子的溝通,透過遊戲般的花卡挑選,可以映照出自閉症孩子的身心症狀,他或許是安全感,或是表達還是容易緊張敏感的問題?這些都可以由花卡來檢視。

015  

 

淨化神經元訊號恢復身心和諧

有位六十幾歲的老太太,無法寬恕自己的先生,開始學佛後明白,如果這輩子不原諒他,下輩子還會和他有因緣,因為心裡擔心所以告訴了自己的師父,師父要她唸佛迴向給先生,她唸了三年,但是看到先生還是很討厭他,怎麼看都不順眼。我(祈明老師)的方法是告訴她:你繼續唸佛,加上使用花精三個月,看看有什麼改變。老太太後來開心地來謝謝我,她說已經不再討厭先生了。

原因是什麼呢?由於過去已經烙印在神經元裡了,神經元被訊號卡堵住,就像固執的情緒,固執是將某些模式固定化在神經系統裡重覆地思維,明知不應該還是一樣。如果要將固執的頻率去除,必須製造另一個頻率輸入神經元將頻率平衡。就像電腦裡的硬碟,不想要的資料夾如果沒有刪除,還是儲存在電腦裡;而人則是將這些訊息存在「意識流」裡,電腦的資料可以刪除,而「意識流」裡的訊號就必須要找到同樣波段來消除,這也是順勢療法的治療方式。

祈光尋找了各種不同花的頻率,來對應各種不同的情緒,例如恐懼有佷多種,我們找到意外事件的恐懼,對未來的恐懼,無形的恐懼,或是過去被性侵的恐懼,那也許不在這一世可能在過去世。而花精對於情緒療癒又分為三大層面:祖先的「垂直DNA系統」;這一輩子所累積的「水平DNA系統」:情感問題、工作問題、人際關係等的問題;另一個「是靈魂層面」:由過去世所累積而帶來的。

016  
左上:梅花草,左下:茼蒿花花心;右上:山防風,右下:咸豐草。

 

 

成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管理師

心靈淨化豐足了,肉體細胞也需要調理,身心才能得到整體的提升。我們每天所吃的食物頻率各不相同,吃錯食物也會影響心臟的頻率。祈光獨家的微分子技術,能提升食物的頻率,微分子後的食物才能由低頻提升至高頻穿透細胞核,細胞的粒線體才能更精準地運轉身體的軟體。以咖啡為例,一般的咖啡喝了會心悸、手抖、睡不著,微分子化後的咖啡頻率與人體的心臟頻率是和諧的,喝了之後氣脈會開展身心舒暢。

017  

東方花氣體系以花氣為核心,傳遞花朵愛的心靈奧義,在微分子的產品中能找到食物的心靈本質,如古人所言「連結天地人能量」,人在身體層面不僅吸收到營養和能量,同時也能吸收到光,藉此達到淨化人心、銜接大自然頻率,昇華靈性的效果。目前祈光主要以心靈療癒課程及花療師的教育培訓為主,透由期望每個人都是自己、家人、親友的健康管理師,管理好自己的身體、心理、靈魂的健康,走向全人身心整合的世界。

018  
祈明老師2017年6月受邀在第三期NIAS【營養學國際研修班】 (NIAS, Nutrition International Advanced Stuties)發表演講,本次學員來自中國各地的營養師、健康管理師、心理咨詢師、醫生及國內知名培訓機構負責人等。

019  
秋敏老師拍攝於2017年6月合肥花療師課程。

編註:本文為2016年8月14日祈明老師於中華整合醫學與健康促進會主辦-睡眠知多少-2016年首部曲系列:花精與睡眠,主題演講收錄整理。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