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吃對食物養生抗老 / 祈明老師

食物和臟腑之間的關連性
心主官,心雖為負責血液循環系統的君主,但不負責統合其他臟腑,心的頻率傳於肝,肝傳於脾,脾傳於腎,腎傳於肺。肝主木,傳遞和脾胃系統有關,肝的膽管通往十二指腸,一天製造約1000c.c.的膽汁隨時連繫。木生火,肝要照顧心臟,肝過強或過弱會影響心臟,五臟彼此相互連結。鹹入腎,古人吃很鹹,皮膚刷下來都是一層鹽,身體的腎臟也不會有問題,因為鹽再怎麼吃也不會過量,現在的鹽是因為製程出了問題。古代的鹽必須晒太陽來驅除寒氣。腎主少陰,鹹入腎,腎主水,水火相交,心腎有連結的關係,心腎不交腦不安,腦不安則不眠。

古代的鹽由國家管控為生活必需品,但是當鹽的質量不佳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腎最怕寒氣,台灣有百分之七十的女性都是下焦虛寒的,下焦虛寒多半和氣候、體質有關,而我們每天吃沒有晒過太陽的鹽巴,帶有寒氣,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地累積在身體之中。祈光的「光火之鹽」是由澳洲進口海鹽,九蒸九晒用龍眼木柴火炒六個小時,溫度大約二百至三百多度,重金屬和寒性都燒掉了,吃來口中有甜味,檢驗有紅外線,食用這樣的鹽巴不會傷腎反而助腎。鹽巴需要陽光是因為它需要太陽的火以去除在寒冷之地凝聚生成的寒性,現在許多的鹽不是天然結晶是電解的,只有化學成分的鹹味,無法提供身體的吸收和轉化,因此我們在製迼的的每一項產品都是考慮到產品和臟腑之間的關連性。

大王花酵素和五行醋
肝既然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只要將肝照顧好後,身體的很多部分就會和諧。肝最主要的功能在排毒和疏泄,肝不能補只能清,不要造成肝的負擔就是最好的保養了。我們現在很多的情緒來自環境、情緒的壓力,壓力愈大會造成肝的排毒系統愈困難,而要如何清理肝臟呢?我們可以利用酵素和醋,讓他們進入二十五億人的工廠去進行清理、代謝、合成,因為大環境中很多東西我們無法選擇只能自保,並借助一些方式來清理淨化身體。

大王花酵素和五行醋是酸入肝,酸入肝的同時也要調合脾胃。我們知道大王花酵素入肝,但是我們選用的大王花是入脾的,大王花的花語是治療厭食症、調理脾胃和跳脫現實狀況的人,跳脫現實狀況的人會不想吃飯,我們將他拉回中洲脾胃土,脾胃健康了對外發展連結就沒有問題了。五臟中,肝主怒、心主喜、肺主悲、腎主恐,每個臟腑都有主宰的情緒,中醫強調的是補泄的平衡,而我們研發產品時會加入花精與實質配合,去應用頻率的方式來調整。

SOD能修護DNA系統,活化細胞
除了血脂肪會影響血管,還有一種無形的探軍-自由基,自由基像反對派,給它一個和諧的電子就會保持平衡甚至會幫助殺菌,但是自由基如果和低密度膽固醇結合的話就會氧化,它只要一氧化免疫系統就會抓住它,一顆顆累積卡在血管壁上。大王花酵素中的SOD非常高,能修護DNA系統、活化細胞、減少自由基,活血並清掃血脂肪。只要肝健康連肝斑都會褪,因為斑的產生是因為自由基和低密度膽固醇結合卡在血管壁,而且會漸漸地跑到血管表皮,跑到身體滲透並囤積到皮膚上,阻塞愈多皮膚會愈暗沈,我們看看小朋友的皮膚有彈性很光滑透氣就知道了。SOD每個人都有,據研究小朋友最高,年紀愈大愈少,和生命週期和食物鏈有關。現在流行醫美,醫美之後還要抗衰老,其實只要將肝清理好,維持體內自由基的平衡就是最好的方式了。這時再加上五行醋就更好了,因為所有的食物中只有醋有辦法清理血管,不過要品質好的醋,醋中的微量元素可以中和血液的酸鹼度。柴米油鹽醬醋茶,古人開門七件事,是有其道理的。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