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入了解花本身的特質

每一張花卡都對應一種花精,在解析花卡前務必上花精課程,了解每一種花的生長環境、習性、外型結構等,就像認識一位新朋友一樣,深入了解花的心靈特質。

體會花與花之間的關連

六張花卡形成巧妙的「花盤」,從花與花之間的關連性,我們可以判讀個案目前的情緒狀況或心理需求,花與花之間的心靈關係,是學習花卡解析必須掌握的重點。

認識花與情緒的關係

從「花盤」中花與花的關連性,很容易看見個案目前的情緒重心,我們甚至可以判斷這情緒源自於什麼事件或對象。我們也可以從親子、親密關係的「合盤」看見彼此關係中的瓶頸或問題。

以下試舉一例為大家說明。(右圖:兩個花的牌陣,上圖為兒子,下圖為媽媽。兒子:紅玫瑰、紫牽牛花、紫花幸運草、大扶桑花、梅花、玉山阿拉伯芥。媽媽:鴨跖草花、玉山水苦荬、高山毛茛、野薑花、紅花含羞草、紅蓮花)

花卡-001   

1.深入了解花本身的特質(以兒子為例)

紅玫瑰花:需要愛與被愛 紫花幸運草:需要被關注,內心容易緊張 
紫牽牛花:與媽媽有關的悲傷 
玉山阿拉伯芥:源自小時候,與父母有關的創傷 
梅花:過去有過創傷,導致現在冷冷的看世界 
大扶桑花:希望被重視

兒子花卡圖  

2.體會花與花之間的關連

紅玫瑰花&紫牽牛花:希望媽媽的愛與重視 
紅玫瑰花&紫牽牛花&玉山阿拉伯芥:與父母有關的創傷而感覺孤單、憂傷、不被愛 
紅玫瑰花&紫牽牛花&玉山阿拉伯芥&梅花:這個創傷導致兒子冷眼看世界 
六張綜合判讀:這個兒子很希望被看到,被照顧,卻因為父母的某些因素無法如願,內心的創傷比表面上看起來更深層。

3.認識花與情緒的關係

個案好動,情緒起伏大,容易生氣,藉此引起媽媽的注意,希望被熱情對待(紅玫瑰花),卻又用冷冷的態度和媽媽互動(梅花),用生病的方式讓媽媽拿他沒轍。雖然年紀很小(六歲),心智卻很成熟(玉山阿拉伯芥&大扶桑花)

4.合盤觀察

從媽媽的六張花卡得知,她是個敏銳纖細的人(高山毛茛),期待先生呵護與體貼(鴨跖草花),對外在敏感,缺乏執行力(紅花含羞草、高山毛茛),容易受驚嚇而沒有安全感(玉山水苦蕒),過去有挫折與創傷無法釋懷(紅玫瑰花)。

母親花卡圖  

與兒子的六張花卡相比較,媽媽的性格反而不如兒子成熟深層,容易被兒子牽動左右;由於從兒子的花盤看出問題源自於父母,我進一步詢問後才得知,媽媽因為情感上需要呵護與關愛而往外尋求另一段感情的彌補,兒子則因為感受到爸媽的情感不睦而深深受傷,下意識裡選擇以生病的方式來喚回媽媽的關愛。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