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1日夏至已至護心陽

默认标题_微信朋友圈封面_2018.06.20.jpg

​​​​​​​​​​​​​​​​​​​​​

古人善觀大自然與萬物興替的韻律節奏,關於夏至在《禮記月令》中的記載很是生動,「鹿角解,蟬始鳴,半夏生,木堇榮。」~~當鹿的角朝前生,鹿屬陽性,夏至日陰氣生陽氣衰弱,陽性的鹿角便開始脫落;雄性知了在夏至後因感陰氣之生,便鼓翼而鳴;半夏是一種喜陰的藥草,因在仲夏的沼澤地或水田中生長所以得名。

夏至陽走至極,開始轉換,陽消陰長,往秋冬邁進,所以此時要開始儲存陽氣,【藏紅花訊息】對於疏泄暑氣也很有用,因為藏紅花具行血破血的功能,但好的藏紅花很難取得,做成藥草訊息的藏紅花,不但保持了完整的療愈能量,從訊息進入人體共振,作用更強大,並用【太陽訊息】連結陽能量的振動,提升陽能量。

夏屬心,走小腸經、心經,心火旺時,睡不好、口渴、掌心熱,最簡單的養生保健方式可以拍手臂,從手臂內側上端往下拍,讓熱從勞宮穴出來,也是疏散的方式。飲食方面,清淡簡單的食物較適宜。

arrow
arrow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