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30443-14DB-4887-93A7-F54D134CDAC1.jpg

打開城市的情緒韻味

夏日豔陽高照的日子裡,捷運站附近一如既往地喧囂快速,生活節奏快速與追求高效,城市人的喜怒哀樂都有各自的韻味,生命浮沉各自品味。台北市福愛讀書會特別邀請了祈光花氣台灣花精的創辦人秋敏老師,於客家文化會館舉行講座,主題:心花開,心健康。秋敏老師因緣際會特別由花氣研發基地下山進入台北市,為這群渴望學習、好奇心旺盛來自四方的朋友們,帶來大自然花氣與現代人身心健康。

C03F9161-1733-44E1-AB19-A29B7ACF10C5.jpg

祈明老師,來自大自然的天生療癒家

這群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們,見面時非常地開心,品嚐著祈光最暢銷的大師的心靈咖啡,放輕鬆地談談天,花氣講座就在這種歡樂的氣氛開始了。

秋敏老師從祈光台灣花氣的創始人-祈明老師開始介紹。老師小時候居住在南投的集集大山裡,生病的時候都是母親去大自然的植物裡尋找草藥來照顧他,小時候的祈明老師就深深明白,大自然及天地之間自有一股療癒身心的力量,而在成長過程中也因為常年頭痛的宿疾而學了許多身心療癒方法,中醫,氣功,量子波動醫學等等,成為助人利他東方花氣身心靈系統的研創者,這也是上天帶領生命的方式,也是今日祈光花氣台灣花精獨樹一格的由來。

F557E052-63BF-4F54-A055-1C0621DD8562.jpg

來自潛意識的波動,情緒花卡看得見

這套由祈明老師及秋敏老師所研創的東方花氣療癒系統,是一套落實入世同時兼具身心修煉的極簡法門。萬病源於心,百病生於氣,氣就是波動,花的愛能化解生命的不平衡的波動,讓生命恢復平衡。疫情期間,許多人染疫害怕生病,疑神疑鬼,擔憂恐懼身心病苦,擔憂大環境的現實,同時也因為家人之間為朝夕相處而原本的情緒糾結突顯浮出於枱面,親子關係,夫妻親密關係,婆媳關係。這時我們可以善用更高層次的光與愛,來透視與清理每個人內在的情緒波動,因為這些波動將會形成身心健康失衡的主因所在。

 

團體花卡,看見自已的心思

精彩的是團體花卡的時間,圍著八十六張花卡,大家紛紛選取自己心花,代表自己,代表喜歡的人,或是討厭的人,花能映照出潛意識中的想法,就是因為這些想法和念頭,造就生活中人際關係的坑坑疤疤,心靈修煉的真實功夫必須要能直視生命,面對關係中的糾葛,生命之中的福與愛才會來臨,我想這也是與會的學員來到讀書會的深切渴望吧!

朋友相聚聊天,傳遞此此的溫情,溫情渴望的是內在真實情感的交流,而非表面的交際與應酬。而每個人所選的花卡也在秋敏老師精湛溫暖的解說之下,明白了花卡深入人心的奧妙之處,心靈的某個深處被觸動了。

7AD02A83-BDED-4FE3-95FB-7B7AACD22369.jpg

徵求個人花卡分析,讓生命困境再度流動

秋敏老師特別邀請了兩位學員來體驗了花卡情緒分析的神奇。花卡是內在世界的縮影,花卡能透視人的內在表意識及潛意識中的想法,身心靈的狀態,明白生活中的關係脈絡,再配合花氣波動一一梳理,讓每個人能清晰照見心靈深,打開心結,得到生命的安居所在。

27F89595-853C-48D1-83D1-ACF230F6EB84.jpg

個案分享:婆媳問題的問題關鍵所在

講座中個案分享了自己的情緒花卡,他自言婆媳關係是目前最為困擾的難題,他所選擇的花卡如下:                                                                                                                       

喜歡:梅花、紫牽牛、向日葵(喜歡主卡)、白玫瑰、薰衣草、咸豐草(喜歡副卡)

討厭:葛花、香蕉花、粉條兒菜(討厭主卡)、昭和草、西蕃蓮、盤花(討厭副卡)

7605C142-13F0-4276-AC84-CDF8A6BAF3DB.jpg

與太太的關係花卡解析:

‧梅花:代表個案本身理性冷靜,男性常見的特質,多由原生家庭而來。

‧向日葵:放在梅花之下表示,理性冷靜的外在其實是想要避避不想面對的心情。

‧香蕉花:生命動力之花,放向日葵旁,表示因為生命動能的不足,也沒有心力去面對生活中所產生關係上的衝突,也因此只能冷處理關係上的挫敗。

‧紫牽牛:代表太太,來自原生家庭母親有關的憂傷,母親的喜怒哀樂常牽動太太的心情,這是由母親懷孕胎裡帶來的DNA訊息,而影響所生下來的孩子,太太本身是不明白的。

‧粉條兒菜:放在紫牽牛花的下方表示希望重生,渴望不同,生活無力並帶來的日復一日的沮喪與失意。

‧葛花:想法糾結迂迴來去,身心失去了動力。葛花和粉條兒菜一起放在紫牽牛的下方,表示太太的悲傷,想法念頭糾結,做事沒有動力,渴望有所不同。

6B484FB5-B9D1-4101-994B-5401ACD2B844.jpg

喜歡的副卡表示:個案是追求完美(白玫瑰),內在擁有靈性美好世界(薰衣草),渴望擺脫目前生活的桎約與框架(咸豐草)。

喜歡的副卡表示,個案個案需要活力與熱情(昭和草),生活工作上渴望被看見展現美好的心靈質地(西蕃蓮),但往往因為缺乏動力而腦袋空轉念頭想法多(盤花)。

 

用花氣來支持你和你的家人

個案在秋敏老師的分析中覺得真是太精準了,明白了關係中的脈絡,明白也較能去同理太太的心情,希望能突破目前的生活框架,找到生命的亮點。花卡看見投射的生活現實,對方的卡其實也是自己的特質,終歸是自己內在世界的投射,如果說太太原生家庭的母親連結很深,不如說個案和母親的連結也很緊密,也很在意母親的情緒起,而在太太與媽媽的相處之中,感受到情緒的困境。如果能再輔以花氣去溫暖自己的生命動力(香蕉花氣),以及將頭腦中紛亂的念頭淨化與梳理,如此未來與太太的關係,將會不同的觀點與角度,也會多一些動力在生活之中(葛花花氣)。

看見自己,看見對方,夫妻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結合,彼此帶著原生家庭的未解問題來到現在的小家庭,婆媳問題,夫妻溝通,親子問題,都是身而為人在世界身心修煉的重點,我們並不會去改變對方,因每個人都要回到內在去療癒自己,去定定地凝視我們生命的最初,再與對方相遇,分享給與幸福與愛,將美與善再傳遞給下一代。感謝今天與會的所有成員。

4FCD2C68-5F21-4487-A4A9-ED9AF780A4AB.jpg

 

logoo

 

arrow
arrow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