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067巴西鳶尾花  

文/謝靜雯

又是一次和自己相遇的情境,在心靈與肢體的流動中,總能看見真實的自己,攜著一路行來的生命光點,回到生活中,多一分力量於前行,多一分沈穩於世間。在心靈行腳中,這次和我們相遇的是巴西鳶尾花,這朵可敬可畏的花,敬的是那穩定的三角花形結構,植根安定於世間,畏的是那內在的焦慮與驚嚇和那想逃的飄搖心情,無所遁形。

在祈明老師敲缽後,端坐在教室中的我和缽音共振,整個人彷彿通透直至內裡,教室的氛圍變得安定,一圈再一圈,放下再放下,思緒不再飛馳,身心沈澱下來,我拿出紙筆,畫下心湖中泛現的花朵。我的內在是急促焦慮的,心靈的光影不斷地向上盤旋,我看不見花,只知花苞像葉一樣不停地開展。我靜下心開始畫畫,綠色長長的莖桿子,長出了像是向日葵般的紫色花朵,根植的土地,小小的細根,紅色的花心,像是一株想要根植大地,長出紫色結實纍纍的稻穗

再次接受了缽音的祝福後,大家紛紛行入了內在的旅程,猶記秋敏老師說,你,不在人前,也不在人後,我走著,在微光中,半睜閉,虛實間,只知前方是我的路,身子的搖晃,令我的內在升起一股被支持的渴望,只見自己規矩地走著,因走而走,漫無目的。漸漸地,我發覺肢體輕鬆地伸展搖擺,會比規矩地走著並嚐試著要去維持平衡自在多了,這時像是開始了第二次行走,這次開心多了,心中升起了淡淡的喜悅,在這心靈的場域中流動著。我看見不同的行走方式,不同的生命姿態與風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演繹著自己的旋侓。

好一場心靈行腳,讓我照見了生命之光,身心安定,眼前好亮好亮。好一場心靈行腳,讓我照見了生命之光,身心安定,眼前好亮好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