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祈光空間110-柚子醋1  

柚子,一個晶透圓潤的果實,一個滿滿的月亮日子,乘載一個團聚的圓滿喜氣。
一瓶柚子醋,活釀出祈光歲月的光動。
祈明老師熱愛喝醋養生,有健康無染之養,有時光倒飲之樂,有天地能量為舞,有歲月蘊含之實。
回憶起2005年中秋,祈明老師的一个學生告訴他,彰化有一處柚子園,主人荒廢多年,柚子自由快樂成長,樹果結實累累。
祈明老師說,我們就來釀柚子醋吧!現在2013年,8年又秋來時,柚子香氣在嘴裡轉動著,開封正湧現歲月的光動,原來這叫熱愛,熱愛生命!
祈光的醋是這樣來的
秋敏老師說:十多年前,當時我身體很虛弱,祈明老師第一次好心的倒醋給我喝,一時間,一股薰臭的雜嗆味,沁入鼻中,而我飛快地摀住口鼻。喔,好臭啊!不要喝!這時,祈明老師淡定的說:我把它變好喝。
呵呵,這醋,真的變好喝了。

花氣野柚子陳年光醋
柚子的營養成分和營養價值
柚子富含橙皮柑,其功效類似於為他命p,對於保護和強化毛細血管,預防腦溢血功效顯著。柚子的金黃色外皮含有胡蘿蔔素,是維他命a的主要來源。
一個柚子以胡蘿蔔的形式,富含1500iu的維他命。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柚子營養豐富,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和臍橙的3倍;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
此外,柚子還含有柚子酸、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胡蘿蔔素、磷、鐵、柚皮甙、揮發油、糖類等。
柚子酸的成分使柚子口感略酸,對於消除疲勞和促進消化分泌有很大的幫助。
秋天氣候比較躁熱,樹木的葉子枯黃,養分都輸送到根部。人體也是一樣,秋天人體的氣血往內部走,所以身體表面較乾燥,需要吃一些有滋潤功效的食物,而這個季節盛產的作物,許多都有類似的功效,其中白柚果肉色白顧肺,有化痰潤肺功效。
柚子的養生功效
《食物草本》記載
【柚子】味酸,寒,無毒。主消食,解酒毒,治飲酒人口氣,去腸胃中惡氣,療妊婦不思食口淡。
【柚子皮】味甘、辛,平,無毒。主下氣,消食快膈,散憤懣之氣,化痰。

 

祈光空間112-柚子醋2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