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編輯室 (祈光空間87期─「大自然雙螺旋,春行腳」課程活動側寫)

從繁華嘈雜的塵世一轉入巷弄小道,步行古上階,不過短短的二十分鐘,來到了大樹林立、空氣清幽的靜修之地,心一轉為雀躍,行過如夢般的林間小徑,滿眼的綠意盎然,各種各樣的花朵繽紛,因為一路上甚至今天整日都靜語不說話,此刻更能夠專心地打開五感接收大自然的洗滌。

秋敏老師解說雙螺旋-1  

找尋我的「映心石」

入到室內入座,一杯心靈咖啡徐徐入胃開始按摩心肺收攝心神,我們正式進入今天的課程。祈明老師說,手心、腳心加上心輪,我們有五心,是接收與釋放的出入口,能感受及感知到萬物,我們今天就要打開五心,切換能量系統進入大自然去體會與學習。

導航活鈣讓精微系統的能量連結得更好,也增進神經系統的穩定度。課程的一開始,我們就要打開腳心,進入一朵花的生命歷程去體驗。

光訊息棒與經絡霜鬆開雙腳,不過十幾分鐘,雙腳就能感覺到清晰的實在感,秋敏老師要我們踩著赤腳開始映心石的探尋之路。試著用上山來的步伐與心情慢行,腳踩的是仍有些擔心不安的心情。唉呀!好燙好刺的柏油路面,雙腳像煎蛋會不會熟了呢!都市裡有教養的生活必須拋下,赤腳用心去消化各種心情,也在這樣的狀態下找到了讓自己安心的石頭。

祈明老師說,大自然萬物各有不同頻率,石頭的能量讓人感覺穩和定,石頭也有生命,科學家測到了它的呼吸,據說兩三天才呼一口氣。找石頭的過程我們看到的是自己的起心動念,對這映心而來我們身邊的石頭的喜歡排斥,好像照鏡子一樣地清楚看見我們自己。

有人說,不知道為什麼要選它;有人覺得累贅索性就放一邊;有人帶著映心石滾動內在的雙螺旋能量;有學員參與過去年四天三夜黃金心靈煉金術課程,得到了一顆老師淨化過的「心靈煉金石」這一年來每天都放在頭頂與之同睡,卻在今天的課程中對這心靈友伴更深的認識。

成為一朵花,根扎入土

成為一朵花真不容易,頂著燦爛的陽光,草地的土又硬又盤根錯節,有人滿頭大汗卻因為工具不對而進度緩慢,有人則挖到蚯蚓、石頭等,有人一再被工作人員忽略沒有得到營養能量補給……各人在自己的洞前上演自心專屬戲碼,直到腳心踩踏入土,雙腳如根安放泥土中,太陽訊息打開全身經絡網路,油蜜行走織補內外感知氣場,某部分的自己才終於放下,轉動的身體在探測極限,緊繃僵硬的身軀試著放鬆,這是定身雙螺旋的初探。

我們在這能量切換的過程中畫下自己的心花,大地的能量如此強穩有力,有人感覺到全身所有的沉重都被大地「吸塵器」帶走,有人則感覺一波波地的力量簇擁著身體,幾乎每一個人都能體會陽光的溫暖。

附近大樹上一隻鳥大聲唱和著微風的歌,又好像跟老師的缽音呼應,更像是大叫說:歡迎歡迎來到大自然!只見秋敏老師心知肚明地對牠微笑著。

戶外動中禪定的心靈行腳-1  

全身能量運行,「內經圖」活起來了!

經歷了這場扎根之旅,祈明老師和我們促膝談身心健康的智慧,一張內經圖,可以拆解為長壽養生之道,更是古代道家修練天人合一的靈魂昇華之法,乍聽好像懂了又似乎不全懂,但擅長現代身心靈內在語言的老師,簡單地用淨食─內觀─有為入無為之教,談細胞自淨的健康淨食法,談身體結構下中上的能量系統,談靈魂與心靈的自覺與定境,最重要的是透過黃金避榖丹、花精、黃金訊息切換身體能量系統,配合捶丹、心靈行腳與宇宙雙螺旋等方法,實際讓我們體會到身體的能量系統就如同內經圖所畫的轉動了起來!

秋敏老師透露,祈明老師真的會煉丹,那是過去的生命記憶延續到今生的中藥草研究,這珍貴的黃金避榖丹裡含有珍稀的藥草、訊息、微量的黃金奈米,低溫緩慢煉製超過一個月以上,還請了老子來固守丹窯!黃金避榖丹含於舌下,真的覺得功力大增,捶丹時真切地感受到丹田之氣入任督二脈運轉,直達達頂輪、喉輪、心輪、丹田都有能量勃勃運行,有人還因而涕淚交橫感動莫名。

下午有兩場行腳和雙螺旋功法分別在室內和大自然裡,因為不同花精,而進入深廣度不同的體會。如同祈明老師所言,真正的智慧不是靠頭腦思考,而是「無為而教」,簡單的方法讓身體訊息淨化,各種能量訊息的補給配合簡單卻內蘊智慧結構的身體動作,無須言說,我們驚喜地發現內宇宙的能量開始轉動,頭腦很空,身心卻擁有飽滿的能量,大自然變得如此親切舒適,彷彿走入其中與之相融無二,我們就像會走路的花,空氣陽光水也就足夠了。

教室內靈魂的心靈行腳-1  

缽音陣陣,白花落雪,禪之美

祈明老師說,身體是淨化的橋梁,也是成就靈魂的媒介平台,但它受到食物訊息、環境,及各種能量的影響而擾嚷不休,影響心靈的安定,今日一天拋開俗務、不跟任何人連結,一整天只跟自己在一起,且入口是能量極佳、物質精純的食物,只給自己最好的,滋養身心靈。道家談修生養性,卻不談心,因為心並不存在,它是一連串的感知的產物,一天的課程中兩位老師卻要大家打開心持續地感受,其中有輕鬆、快樂、自在,或煩亂不自在等煩惱,只是用「五心」去接受和釋放,讓內在的智慧隨著身體訊息場的轉動,以及一路行過的「心路歷程」而提煉出來。

美麗的大樹,每當一陣風飄來,小白花就如落雪,樹下的祈明老師入定敲缽、秋敏老師駕馭全場提點照顧,我們都是歷掠過自然風景的行者,一步一行,聆聽鳥叫、感受風吹、欣賞花雨、承接陽光,腳下步履或輕盈或沉重,打開雙手的「心」去表達自心,轉動全身每一個關節肌肉左右和諧地互旋,箇中滋味都是最好的體會。

祈明老師說得沒錯!真正的智慧是要「無為」,在各種情境之中充分地體會,行過燙腳的柏油路面心中會擔憂嗎?路邊映心而撿起的石頭,在一整天的課程中相處,我對於它有何觀感呢?教室內走入靈魂的心靈行腳之安定,對比走出室外被他人干擾、蚊蟲叮咬、草刺、炙熱陽光親吻等動中禪定的心靈行腳,那是什麼樣的覺察?

無為而教的老子智慧

今天一整天課程,這不是一場知識之旅,而是身心內在的深化之旅。對於萬物,我們的心可以有多開放,就能有多豐富的感知去體會大自然,向萬物學習,包括身邊的同學友伴,外在這些人事物都是映心的明鏡,藉以體察身心訊息場的狀態,總是活在當下。

祈明老師最後總結:語言是最大的障礙,老子所說的「無言而教」並不容易,正如佛家談空相無心,其實最終都是一個「過程」,就像爬山一樣,每個人都「知道」怎麼爬,但真正的體會是去爬山的「過程」。

修行是過程,有過程才有學習,有學習才有體會,體會後才能轉為真正的認知和智慧,今天一整天課程,我們讓大家從行為現象去感受和體會那「無為」,願大家都能有所收穫。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