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編輯室

淨食後,在食物與心靈上是否有更深刻的體會?當我們有更細緻的覺知能力,就能為自己選擇更適合的食物。人體原本就是一個訊息場,提升食物進入身體能量場的精緻感受,接收對的食物,就能維持身心穩定與健康。現在,就讓我們放下過去滿腹口慾吃出大自然食物真滋味吧!(備註:可自行更動添加更動相同種類、當季時令的四季時蔬)

0406-L1140831    

慢慢食:身體與心靈的精微體驗

打開全觀,在當下了了分明的五感與純淨澄澈的心靈之際,慢慢地用心品嚐來自宇宙地水火風的食物,把我們休息已久的原始味覺與對食物單純的感動找回來

1.五行蔬菜湯滋養五臟

以胡蘿蔔、白蘿蔔、白蘿蔔葉、牛蒡、香菇,小火熬煮數小時,配合大自然五行五色:木火土金水。青色入肝,紅色入心,黃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腎。

DV053  

2.回歸食物的原始真滋味,無添加的懷石料理蔬果,可輕嚐或沾一些清醬

九層塔行血益氣,有鎮靜安眠的作用,直接咀嚼可感受香草香氣縈繞口中。

山 藥吸收大地精華之根莖食物,入肺、脾、腎經,含有豐富澱粉質,消除疲勞、提升精力及強健體質;山藥的黏質來自黏蛋白,可幫助蛋白質在人體完全被吸收。

梅 子果實食物,生津解渴,幫助腸胃蠕動,是鹼性食物的最佳補充品。

豆 腐一顆顆黃豆磨煮凝固而成,細緻嫩滑的營養食物,含有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每一口都有來自原始黃豆的香味。

3.金色陽光食物,補給一天所需能量。

南 瓜喜好日照之果實。入胃、脾經,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豐富的鋅元素,促進發育與滋養腎臟。調整血糖、心血管,增加抵抗力。 

4.鮮美蔬菜,清水燙過即可,不用油炒即可品嚐食物最單純的味道。

p.8-11龍膽花精橄欖油加花酵素,就是最美味的沾醬。  

杏鮑菇每咬一口,它的韌度與鮮美汁味充滿口中與心中。原來這麼單純的烹調就能令人如此感動。菇類食物均含有豐富多醣體,強化身體免疫防禦機制。

鮮香菇鮮甜味美,多種營養素。

芥 菜芥菜過去常被醃製成酸菜、榨菜。還原芥菜原始味道,雖有微微辛辣、苦味,不過有潤滑肌膚,明目的作用,入胃、脾經。

茄 子水分多,香氣濃。入肺、大小腸經,維生素D含量是蔬菜水果之冠。

5.紅色熱情之果蕃茄,含有豐富的蕃茄紅素與維生素C,抗氧化。

20150504-蔬果

6.溫補的糙米茶,休息片刻(糙米茶作法: 100克的糙米放入燒熱的鍋中,小火乾炒至黃褐色,並倒入杯或碗中備用。在鍋中加入1000c.c.的水煮沸後再加入剛炒好的糙米,悶上5分鐘過濾後,糙米茶就完成了。註:鍋子必須乾淨不能有油喔!)

7.補充能量五榖飯

14538631780_a5d48057b6_b  

8.涼拌入菜,酸酸甜甜清爽無負擔。(以五行醋或紅麴醋加些許的蜜入菜,前一天拌勻即可)

牛 蒡生於土地下,入肺、大小腸經、膀胱經,消炎利水,高纖維食物,幫助腸胃蠕動。

蓮 藕多年生宿根水生草本植物,肥厚多節,折斷會分泌黏質狀木質纖維素,能入心、腎、肺經,清熱生津,散消瘀血。

9.水炒青菜,輕拌橄欖油(冷壓初榨的好油即可)。

地瓜性平,味甘,具有補中和氣、益氣生津、滑腸通便之功效。

山 蘇多年生草本,大型地生性或著生性蕨類植物,根狀莖短而直立。幫助消化、促進食慾、滋補養生。

10.熟成的香蕉散發甜美香氣,鬆筋骨,點燃愉悅心情。

111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