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陳祈明 整理│編輯室

花精與心經-演講花絮-3  

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生老病死是過程,人雖有老死,靈魂卻是不朽的,靈魂不斷地轉世、回歸,或穿越不同空間。靈魂也許不怕死,但表意識有時卻感覺承受不住。蒔茶花氣的愛,讓人了解生命本無生死,表意識害怕死亡的擔憂和害怕波動平衡下來,體會靈魂永恆不朽,一次次小我的提升和轉化。
曾有一位老太太因為情緒問題來找我,花卡中有落新婦、芒花、紅蓮花、黑眼花,她說:「我學佛之後,知道人有來世,我很害怕瞋恨心會帶到下輩子去,我每天持咒念佛回向,但每每看到他還是忍不住心生瞋恨。怎麼辦呢?」我請她只除了用花氣,其他維持一切不變,用了落新婦、芒花、紅蓮花之後,老太太來謝謝我,她說終於可以放下了。
意識層面自知不對,但腦神經元的迴路已經成形去除不掉,每日內在不斷地掙扎打架,導致更多煩惱。這實在是不需要的。

無苦集滅道
有些修行中人執著於苦境求解脫之道,把苦集中起來企求苦滅而得道,但苦非究竟,可能滅道。當我們內在有焦慮、完美主義、生氣、煩亂,根本無法看見真相。角桐草花氣的愛化解情緒壓力之苦,心中若沒有痛苦,鬱悶之氣就不會匯集於心靈意識而障礙成道,解苦而成道。
任何經典就像看地圖,就像說明書,有人說明書看得很清楚,善於引經據典,但能不能從意識層面上體會,卻未必。花氣不說大道理,和諧中引領身心靈回歸大自然的智慧,以波對波平衡腦神經元的迴路,無須掙扎,只須徹底的看見、承認、理解、諒解,歷練過內在風景而產生的智慧任誰也帶不走。

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佛有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意旨佛已經超越了人間智慧,穿透宇宙的真相,具足清明本體的力量。天眼,可以穿透肉體看見內在;慧眼,看見一個人的智慧;法眼,看見人轉化的內在力量而非只見到表象的結果,現象背後是法性空間。進入佛眼的意識境界,佛已進入空相,看人不是人,而是量子微粒子組合而成,是一個訊息場,是萬物不滅的原點,他的智慧洞澈真相,所以足以療癒和改變人心。
每個人都在生命中歷練不斷地進步成長,學習智慧。藍花韭花氣的靈性力量能提升松果體的靈動力,以證得智慧之智,不執著於自身的開悟或非悟,又助人運用智慧之眼看透生命本質是空。

芒花1  

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
覺悟的菩薩以無上正等正覺的智慧,開啟菩提的堅定本心,讓心沒有罣礙。負面情緒例如討厭的、嫉妒的、瞋恨的……力量都很大,足以讓人氣滯血瘀,平日我們可能都不是在養氣,養的是貪心、仇恨、計較、傲慢、嫉妒等負面情緒,把身體都搞壞了。道家提出治病治心,心還要自救。
成長或學習過程中,在過度比較、競爭、不被認同的環境下,心的確受傷了,因為自身愛的匱乏,為了自我保護,可能去傷害別人。就像芒花的葉子銳力易傷人,喜歡在貧瘠寒冷的環境生長,花一點也不豔麗,且細小到要用顯微鏡相機才能夠看清楚。但芒花花氣卻具足了生命韌性,足以融化強硬冷漠恨或嫉妒等強烈負面情緒。芒花花氣讓人從比較、嫉妒的情緒中走出來,堅韌且充滿生命力的愛化解糾結、障礙,打從心底釋懷和寬恕,種種負面情緒因而瓦解。恨有多深,愛就有多強烈,轉化為純粹的愛,進而成就堅定的菩提金剛心。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
腎主恐,香蕉花氣調整內分泌系統,活絡海底輪、生殖輪和臍輪,讓身心和諧,消化慾望,轉化恐懼,平衡急躁或焦慮的情緒。糾葛的想法也會衍生恐懼,葛花花氣止息糾結耗氣的心緒,找到感性和理性的平衡點,重燃生命力。因為慾望牽擾而無法平穩下來的強烈負面情緒,神經系統深受干擾而不自主產生的執著念頭、想法,紅楠花氣的穩定結構則能讓人生出正向思維,有如大樹扎根落地,遠離顛倒的負面身心狀態。
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得道成就後,菩薩可自行決定轉世的空間和層次,過去現在未來三世諸佛都如此以智慧照見五蘊皆空,而證得無上正等正覺。
白蓮花氣開啟頂輪的神聖空間,進入自覺覺他的靈性層面,傳播療癒人心、昇華靈性的功德力量。悟透生命本質的智慧,得證無上正等正覺的功德,以此功德行於世間傳遞愛,淨化人心,除一切苦厄,祝願每一個人的心中都體透百花的愛,有如身心在花的天堂。
透由心靈行腳之正心、攝心、定心、煉心,走入內在心靈意識空間,白蓮花氣連結頂輪讓心靈清明、自覺的靈性意識提升,過去生命中的情感傷痛、疾病陰影、意識痕跡,透此花氣而得淨化升華。但是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先打好一定的基礎,須先經歷初步的自我淨化,對於生命的本質有所認識,再來使用白蓮花氣才會有感覺和體悟,能超越一己生命的界線。
人都有六意識,心經說,破除五蘊和意識,從人入聖,由聖入真通透生命,由真入虛成道成仙,層層上推超越解脫,進入第八意識,證得無上正等正覺之智,具足助人自助而得智慧的功德,也就是自轉自心進而轉入他心。六祖慧能大師曾說:迷者師度,悟者自度。先愛自己,才能愛人,無論是心經或花氣,都強調生命自解脫自升華的智慧。
「咒」是堅定的、確定的祕訣,智慧的祕密能助我們從自身心之苦中解脫,就是如此真實。如果每個人的心都像百花盛放,自然不會有抱怨或憎恨,花助我們自轉自心,從種種煩惱或負面情緒中解脫。

白蓮花  

                                                              

 

 更多花精訊息請上

log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