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苡菱(營養師)

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素不足時,許多生化作用的進行就會被干擾或是停頓,該進行的新陳代謝無法進行,身體機能就會被影響,不只是身體熱量消耗會降低,有些功能作用會減退,像是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缺乏活動力、免疫功能下降等等。所以良好的營養狀況不只是改變肥胖體質的首要條件,也是讓身體維持健康的重要基礎。

377388726

氣血循環是幫助身體各組織器官除陳佈新的機制,有良好的氣血循環,身體各組織器官才有良好的通連,良好的訊息傳達可以使細胞的活動更好,當然身體機能的表現會更佳。相反的,如果氣血循環差,各組織器官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和養分,細胞代謝所產生的代謝廢物也無法清運排出,因為細胞通連不佳,所以許多化學反應的作用就變緩慢,造成整個新陳代謝也會變慢。

多喝水、高纖低脂的飲食有助於改善循環作用,其他像運動、泡澡、按摩也有加強循環的效果。便秘、少尿、不流汗都是排泄不良的現象。排泄功能差,身體中就會積存許多毒素,這些毒素會毒害身體的組織細胞,進而影響器官功能。身體排泄功能越差,身體堆積的毒素就越多,越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飲食不當、缺乏運動、生活型態不好、壓力太大都是造成肥胖體質的原因,不管是營養不良還是氣血循環差,或是排泄不好,只要是有其中一項問題,身體就很容易發胖。如果知道自己的體質不良,最好可以儘速改善。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靜雯 ( 40歲家庭主婦,有兩個孩子,資深花友 )

0527-P  

黃金明膽組的全程是三天,我記下了我這三天使用情形,包括身心的變化及後續的身體感受。

第一天花精準備期
第一次點花精的時候,全身放鬆壓力感全除,就算周遭的壓力源仍在,但我的身心就像有道防護網,而且有一股清流將這壓力全帶走了,我仍能溝通繼續事情的處理,以前一般我往往會無法言語並躲回自己的世界,拒絕溝通。那悶住的東西會卡在胃部卡在胸口,是一股緊張憂心忡忡無法向外伸展的緊縮能量,整個人會弓起來自我保護,很糾結。於是這一天的心情是放鬆和平靜的,但是頭部膽經兩側的部位暈脹痛的,強度不強仍能繼續日常的生活。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23-1  

保護我花精~最貼心的急救保護瓶,給我安心的心靈磁場

‧ 拉起靈魂的天線,撐開安穩的磁場保護傘,給予心靈最定的安全感。
‧ 輕柔的照顧內在不安的騷動,溫暖的保護身體混亂的磁場,安穩的進入光中,沒有負擔。
‧ 深層的感知到自覺的能量,保護我引導我,回到身心合一狀態,心中燃起無限的希望。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口述│祈明老師‧秋敏老師  整理│編輯室

倒地蜈蚣:羅璇能量接引光,突破黑暗見光明j  

培養「覺悟」:自我覺醒和覺察,從中找回自己的生命動力

有些人在會議、一頓飯後,無意識的掉進某種狀態,這時便想要去抽根菸換個心情,紓解莫名的愁和悶。秋敏老師說她在「那艘船上」時,用雞冠刺桐花精,好像讓船裝上了馬達,終於有了動能。有時我們理性上知道自己要動起來,但意識的深處似乎吸引人身陷其中不能自己,如果這個時候你能夠描繪出內心的圖像,就可以找到對應的花精去協助化解某些凝滯不動的部分。
秋敏老師說:「我小時候最害怕的是鄰居有人去世那扛棺材的景象,只要聽到某戶人家辦喪事,我發達的想像就立刻栩栩如生,只要看到一眼就身體不舒服,那並不是創傷,卻是我不斷想逃離的陰暗畫面。用花精時調動這陰暗的畫面,夢境裡左轉右轉都看到人家抬棺材,走投無路時,花精的正向能量卻讓我突生智慧,告訴自己『我已經長大了,不需要再害怕』,一股氣往前,直直衝出夢境。」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口述│祈明老師‧秋敏老師  整理│編輯室

黃大里花j  

情緒來的時候如何去經歷和看見
「看見」每個人都不同,到底該相信誰?左右腦持續不斷的切換,角度不同看到的就不同,是否該眼見為憑,很難論對錯。又好比作夢,眼睛雖閉上,我們卻藉此看見潛意識的心靈圖像。
內在的「看見」是一種心靈圖像,有黑暗、有光明。每當自己一個人時,你時常看見的內心圖像是什麼呢?有人會看到四面厚重的牆,沒有門只有一扇小窗的深黑幽牢;有人常常看見創傷的圖像,不斷逃離那創傷的追趕;有人看見「家」,有時是大樓,有時是廢墟,夢到新家卻找不到東西,以前這個圖像往外投射,就會很想去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覺得原來的家不夠不足,家是內心情感的歸屬,後來才知道自己在找的是內在靈性的家。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口述│祈明老師  (摘錄四天三夜祈明老師與學員分享的心靈話語)

0514避穀-pixnetj  

避穀最重要的是讓細胞得以喘息,胃不再進食,就不再分泌胃酸,平日肝臟這最大的化學工廠非常忙碌,不停地解毒,可是當我們的身體不再進食,胃、肺、腎臟、肝臟等的負擔都大大減少了。肌肉和骨頭感覺似乎沒有力量,其實是身體真正進入了放鬆的狀態。
每個細胞都是我自己,有很強的求生之力,避穀最大的功能之一是利用細胞持續運作的機制,讓身體內部囤積的脂肪燃燒轉化,細胞有智慧地選擇最重要的維生機制,我們的動作減緩,思考慢下,身體持續淨化燃燒深層的多餘脂肪,但整個人的清明度提升。
參與黃金心靈煉金術課程的學員,都持續使用了一段時間的花精,對於心靈的提升躍躍欲試,其實避穀更容易貼近心靈深處,這段期間累積的心靈能量是任誰也帶不走的寶藏。幾天的修練過程,最重要的精神層面提升,而避穀食氣階段睡眠反而不是那麼重要,因為身體在轉換,我們減輕了身體代謝解毒的負擔,細胞不需要大費周章地進行修復工程,此外,活躍的精神能量也可能讓我們縮短睡眠時間,即使入睡時意識也十分清明。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13Pixnet  

紅麴光醋的波動打開心輪、生殖輪和全身的通道,溫暖如流,胸口安靜了下來,因躁熱糾結的心臟慢慢鬆開,紅玫瑰花精樹蜜酸甜帶著濃郁,氣息呼吸大自然的清涼舒爽,清明自胸肚升起,暖補愛意。
花精的家私房養心配方,遵循道家養生概念,法地、天、道、自然,效果首重和諧溫潤,所以大人小孩都適合飲用。特別公開配方,讓您自己在家也可以簡單動手自己調飲

 

【材料】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05-pixnet  

文/編輯室

潛意識的情緒萬千
地球的淨化要大家一起來,不能只靠少數人,我們每一個人的思想集合起來,可以影響整個世界。花的智慧,佛陀、耶穌、古聖先賢談內心的淨化,無非都是愛。大愛、慈悲是如何產生?花傳遞愛,沒有人類那樣複雜的思維,祂單純的把生命智慧傳遞給種子,無論種子飛到何處,從不抱怨。但人會把複雜的思想透過DNA傳遞給子孫,祖先的疾病、遭遇戰亂、病痛,僅就遺傳上就傳遞了無限的訊息,所以我們無時不刻內心都會產生莫名的情緒或意識,這就是所謂的集體意識。
集體意識為人格結構最底層無意識的訊息,包括祖先世世代代的活動方式、經驗的庫存,這些都儲存在我們的細胞裡。集體意識與個人潛意識的最大差別是,我們不見得了知到它,子孫透由身體的病痛、情節、意識或特定人際關係模式、無法理解的夢境、重複播放的影像等,經由大腦神經元呈現出特定的意識與景像。所以榮格解夢就是從過去的集體潛意識中找到共同的符號或象徵來解析夢景的意義。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媽媽,善待自己的概念好重要的,要放輕鬆,有時候給自己「幸福」一下,用藥草訊息養身養腦,就不會那麼焦慮、擔心,不會胡思亂想,可以學習信任自己和孩子。媽媽真的是家裡很重要的支柱!家人會以媽媽為中心點而圍繞,媽媽的細細關心家人,很有祝福的力量。我覺得許多媽媽在家待著,常莫名地沒有自信,有些人連外出都不快樂,不自在了!所以,愛自己很重要。身為媽媽要好好照顧自己,別讓愛我的人擔心,媽媽用花精,懂得多愛自己,給自己愛的存款,才能給出愛的祝福。

 

※媽媽平日保養建議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的靈性如此澄澈乾淨,一步一印的成長過程需要我們細膩的呵護。我們期望,孩子不只是身體健康,還要快快樂樂的成長,自由自在的探索,有健康強壯的自信心,融洽的人際關係,以及對於宇宙天地最深的信賴與安全感。

這麼一來,即便生活中遇到挫折或生病,相信孩子也會因而變得成熟且更健康。

給孩子身心靈完整的呵護,就是對世界的未來最美好的祝福!

0430-Blog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