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15.28.33.jpg

文│秋天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繽紛燦爛的花屬於自然的一部分,讓花的能量平衡心靈,人也就重回自然。

之前我知道花氣的存在時,驚詫於有這樣高效、精準療癒的「心藥」,看到他人的感悟也只是好奇,未能切身體會花氣是怎樣的感覺,直到自己開始使用花氣,慢慢才明白「原來是這樣!」,與花氣相遇,覺知、體察、記錄自己情緒流動,這是一段很有趣的旅程。

心輪花氣讓我敞開來表達自己

我先從心輪開始體驗脈輪花氣,如果用一個字概括我的感受,心輪花氣帶給我的是「穩」。

服用花氣幾天後開始意識到,最近心情竟然特別的平靜,還是和以前一樣的生活,怎麼覺得每天都挺開心呢。

大概也是因為我的生活相對簡單吧,每天都是按部就班,這其中好像沒有自己煩惱的事,就像心如止水這個詞,感覺自己心身是一體的,想法化為行動,沒有東想西想,不念過往,不畏將來的處於當下,能夠坦然又自在的和自己相處。

這樣的狀態讓我想明白從前的理性壓抑情感的流動是怎麼回事,一直以來我更擅長說道理,客觀的分析,忽略了表達真實情感的需求,總是不自覺的分析前因後果,導致被頭腦束縛,未能隨心而行,可能因此錯過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吧,不過也值得慶倖,因為以後的時光還很長。

心輪花氣讓我敞開來表達自己,有充足的能量,不用向外索求,自己就能給自己足夠的開心。

澤蘭.JPG

澤蘭是我感受最深,也是幫助我最多的花氣

我小的時候比較懂事,也被教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不需要別人幫忙,好像這樣很厲害。其實我有的時候是在逞強,覺得辛苦也不向他人訴說,總是一個人默默的消化情緒。

初中有段時間,我經常一個人在家,可能那時候的我是覺得非常孤單的,慢慢萌生了家人不關心我的意識。我也以堅強、獨立的形象示人,我的事情自己都能處理好,不用被照顧的樣子,其實我很需要家人、朋友的關心,可是當家人關懷我的時候,朋友熱情的靠近我的時我又會不知不覺的保持距離,維持一個很獨立的樣子,用這樣的外殼掩蓋那個內心渴望關懷的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矛盾,還好,及時看到了這部分。

我希望家中的氛圍是非常溫馨的,說家常,互相開玩笑,沐浴在輕鬆喜悅的氛圍中,這才是家的感覺。

澤蘭帶給我一種被關懷的感覺,很神奇的事情是每次使用的時候頭腦中都會響起一個聲音說「我被愛著,有人愛著我,心中就會流過一陣暖意。 

台灣粉條兒菜02.JPG

台灣粉條兒菜花氣讓我充滿動力

台灣粉條兒菜經常成為我不喜歡的花之一,暗黃的葉子像是枯萎了一樣,沒有活力和精神氣。我不希望自己是這樣無力感的狀態,自認為是有積極向上、陽光樂觀的特質,其實還是內在信心不足的原因吧。

每當有新的挑戰來臨,探索不熟悉的領域的時候,我就會有緊張擔憂,對應著腹部的酸痛緊張感,接著情緒上會更緊張了,把本來可以輕鬆完成的事變成了苦差事,這一直是我的一個困擾。就像公眾面前演講會緊張,身體設定了緊張反應程式,很多避免緊張的方式不管用。

而台灣粉條兒菜花氣讓我充滿了動力,焦慮和擔憂也不再來煩我,不就是這樣,好像挺簡單的?整個人更有信心和動力,身心都輕鬆了好多!

因為花氣,我的狀態越來越好,可能朋友眼中的我可能沒什麼變化,我知道原來的我和現在的我不太一樣了,把從前的缺失補足,放下給自己束縛,原來緊張面對的事情現在以放鬆的心態來做結果反而更好。

我從心底裡覺得現在的生活更自在,更輕鬆,感謝自然給予的禮物,感謝指引我遇到花氣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光東方花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